河南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今年已侦办涉网案件8616起

来源:人民公安报  |  2019年09月23日 15:46
人民公安报 | 2019年09月23日 15:46
原标题:河南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今年已侦办涉网案件8616起
正在加载

  人民公安报讯 记者孙雅琼报道:按照公安部和河南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河南省公安机关紧紧围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净网2019”专项行动,以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和深入整治网上秩序为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共侦办涉网违法犯罪案件861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万余名。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盗刷银行卡等网络犯罪高发,严重危害网络生态。专项行动中,河南警方全面加强对网络违法信息的巡查研判力度,广泛发动网民举报,深入扩线侦查,突出源头治理,全面加大整治力度,以督促企业落实网络运营主体责任为重点,强化各项网络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洛阳打掉了一个为诈骗分子非法提供商家二维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信阳破获一起利用网络论坛传播淫秽物品案,捣毁一个注册会员达5万余人的色情网站。今年2月,郑州某食品公司业务系统网站不按要求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导致被攻击破坏。郑州警方依法对公司作出罚款1万元、直接责任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今年3月,商丘警方依法对网络安全管理义务落实不到位的某通信运营公司处以行政罚款5万元的处罚。今年5月,周口警方依法对未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非法提供宽带上网服务的当事人位某作出行政处罚。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南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今年已侦办涉网案件8616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