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湘又一条铁路年底通车 重庆长沙4小时互通

来源:央广网  |  2019年09月23日 14:31
央广网 | 2019年09月23日 14:31
原标题:渝湘又一条铁路年底通车 重庆长沙4小时互通
正在加载

  央广网重庆9月23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黔江区铁路建设指挥部日前发布消息称,目前黔张常铁路黔江段已进入扫尾阶段,计划将于本月25日进行联调联试,预计今年底通车。

  据悉,黔张常铁路全长336公里,估算投资362亿元,建设工期5年半。西起重庆市黔江站,途经湖北咸丰县、来凤县,湖南龙山县、桑植县、张家界市、桃源县,东接石长铁路常德站,设计时速20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渝(重庆)长(长沙)厦(厦门)主通道的一段。

  通车后,从重庆坐火车到长沙只需三至四小时,比走渝怀线节约近7个小时。此间经济分析人士称,该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成都重庆至长沙最便捷的铁路通道,解决成渝地区与湘、浙、赣、闽等地的连接问题。同时,黔张常高铁的建设将从根本上改善武陵山区落后的交通状况,有力地推动武陵山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渝湘又一条铁路年底通车 重庆长沙4小时互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