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商户耍“猫腻”误导消费者 “双11”遭遇提前透支

来源:今晚报  |  2019年09月23日 11:18
今晚报 | 2019年09月23日 11:18
原标题:现在才九月 促销已升级 “双11”遭遇提前透支
正在加载

  距离“双11”还有一个多月时间,随着近两年电商竞争的加剧,“双11”的战线越来越长,不少商户甚至提前到9月就开始透支“双11”的需求,但其中也有不少“猫腻”误导消费者。

  低价承诺剑指“双11”

  “承诺比双11便宜100元”“双11当天涨价”“本月下单提供90天保价”……9月进入下半月之后,不少电商商户提前动手,透支“双11”带来的消费需求。在天猫等平台上,某知名家居品牌店直接在界面上承诺价格比“双11”便宜,甚至承诺“双11”期间还会涨价,这让不少资深买家哭笑不得。

  “现在很多平台都可以查询同款产品的历史报价,那么‘双11’在别家都打折时,他直接在页面上涨价谁还会买呢?”正在犹豫要不要下单的陈先生坦言。

  对此,业内人士拆招,这类反其道而行的做法其实也是商户营销的一种手段,而真到了“双11”商家想再降价其实也有很多变通的方式,比如“产品A”到了“双11”真的按照承诺进行涨价,但商家还可以在店里新上架“产品A升级版”“产品A+赠品”“产品A定制款”等产品,看上去品质和赠品升级,价格反而更便宜,让已经涨价的“产品A”形同虚设。

  “老猫腻”占领新战场

  除了在文字上玩游戏以外,以前很多惯用的“老猫腻”也被用在了“双11”之前来吸引流量。比如网上一款真皮床平时售价都在6000元左右,而近期打出了“双11”前下单有3999元的特价,还设置了很多付款时间、发货时间的限制,看上去和近两年“双11”的规则很像。但实际上顾客下单后咨询客服才发现,3999元只是床架的价格,不含床垫,但无论是从图片还是产品介绍中都很难发现这一点,实际整套床并没有太大力度的降价。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这类把戏并不算新,商家借助拆分后的低价,吸引顾客的同时,也避开了和“双11”整套优惠价格正面对比。此外,近两年电商平台对于“双11”促销的各种“猫腻”和“套路”审核都比较严格,反而对非“双11”时段促销的监管比较放松,给一些商家留下了可乘之机。(记者 刘宇)

编辑:涂悦清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电商商户耍“猫腻”误导消费者 “双11”遭遇提前透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