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的头发越来越少?远离脱发4大误区

来源:健康报  |  2019年09月23日 10:12
健康报 | 2019年09月23日 10:12
原标题:远离脱发4大误区
正在加载

   为何我的头发越来越少,脱发越来越严重呢?很多人在生活中难免会有这样的疑惑。由于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压力、精神状态等原因,脱发已经成为困扰当代年轻人的一大问题,很多人在20岁开始就出现脱发。由于脱发会使人的形象严重受损,所以许多人都急于改变现状,就导致很多误区的出现。

   误区一:脱发不痛不痒,无须治疗

   有人认为,脱发是由于精神压力大或者生活作息不规律,通过自身调节就可以改善。虽然部分脱发在一定时间内是可以自行恢复,但如果在调整饮食及生活习惯等之后,仍然没有好转,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若等到脱发问题严重才重视,只会更加耗费心力。

   误区二:脱发就是肾虚

   在生活中,有很多男性出现脱发的情况,一些人认为脱发是因为肾虚导致的。其实,临床上导致脱发的原因很多,有感染、头皮或体内疾病、食物、药物或化学物质中毒、神经功能紊乱、营养不良等因素。从中医角度来说,脱发还跟肝、肾、肺等脏腑功能有关,历代中医认为脱发的病机包括气血两虚、肝肾不足、肝郁血虚、湿热侵蚀等。所以,若早期盲目给予大量补肾药物,不仅不能控制头发脱落,反而会适得其反,助生湿热,导致头发油腻加重,脱落增多。

   误区三:盲目增加洗发次数

   有人认为,脱发与自己头皮油脂分泌旺盛有关,多洗几次头发可以缓解脱发。其实,很多脱发的原因是体内激素分泌失调或受到精神因素的影响。太频繁地洗头发,反而会促使油脂分泌,加重脱发的症状。

   误区四:植发可以一劳永逸

   植发手术价格昂贵,一般说来,毛囊的成活率在90%以上,而且效果立竿见影,但并非一劳永逸。植发手术并不会使头发总量增多,而是将后面的头发移植到前面来。所以,往往很多时候,植发处的头发没掉,但后面的头发却逐渐减少,这时候的头发看起来就很不美观。(江苏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中医师 魏跃钢)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为何我的头发越来越少?远离脱发4大误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