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将迎“三强争霸” “真实事件改编”是亮点也是泪点

来源:扬子晚报  |  2019年09月23日 19:38
扬子晚报 | 2019年09月23日 19:38
原标题:《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国庆档即将“三强争霸” “真实事件改编”是亮点也是泪点
正在加载

  国庆档即将来临,有10多部新片锁定该档期。但从预售情况来看,主旋律电影将唱主角,到昨天,《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等三片的总预售票房已破亿。这三部电影有不少共同点,都是全明星阵容,都是大制作,而且都是真实事件改编,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三部电影亮点频出,同时也将泪点多多。

  都是真实事件改编,首次搬上大银幕

  从内容上来看,《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都是真实事件改编,而且这三部电影的题材大多是首次搬上大银幕,比如《攀登者》则以1960年与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事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攀登者肩负时代使命于世界之巅开启了一场没有硝烟的领土捍卫之战。攀登珠峰的户外活动这些年比较热门,之前有过《喜马拉雅天梯》这样的纪录片,但拍成电影的却是很少,尤其是全明星阵容的商业片几乎没有。

  《中国机长》则根据2018年川航3U8633航班真实事件改编,是高空遇险类型,中国影视作品也鲜少涉及,特效和视效应该很抓人。另外,《我和我的祖国》则由七位知名导演分别拍摄了七个故事,而这7个故事也都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大事件,包括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等,都是荣耀时刻,目测也将带给观众很多泪点。

  徐峥在“南京眼”与百名学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最近不少网友表示,经常会自动哼唱起《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简直魔性得很。如今它不仅是一首歌,还是一部电影,它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分别涉及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及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全片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这些故事都将勾起无数国民深深的回忆,燃起热血。

  近期《我和我的祖国》推出了不少大型活动,已经感染了很多网友。中秋时,徐峥就曾率领他导演的其中《夺冠》篇主创,在“南京眼”步行桥参加全国7城直播活动,与南京的百名学生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新时代中国人的激昂情怀。

  《中国机长》首创“万米高空首映礼”

  近期国庆档电影的宣传开始加速,这不,《中国机长》又喜提热搜,这次是因为首创的“万米高空首映礼”。据了解,该片在相关机构和专业人士的指导与顾问下,顺利地在符合安全规定的流程中举办了万米高空首映礼,出品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导演刘伟强、监制李锦文,领衔主演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主演雅玫、杨祺如、高戈一同亮相。既然是在飞机上首映,于是就有了演员张天爱和李沁配合客舱乘务员发餐的环节,两人还给客舱乘客们准备了川航的特色食品“老干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孔小平)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庆档将迎“三强争霸” “真实事件改编”是亮点也是泪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