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油画雕塑70年文献展亮相重庆美术馆

来源:重庆晨报  |  2019年09月22日 19:00
重庆晨报 | 2019年09月22日 19:00
原标题:重庆油画雕塑70年文献展亮相重庆美术馆
正在加载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油画和雕塑展配套展览,昨日,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时代·形象:重庆油画、雕塑70年文献展》在位于解放碑的重庆美术馆与观众见面,数百件文献资料和艺术作品,为观众回溯和呈现了重庆美术发展的辉煌历史。

  走进一楼展厅,首先看到的是油画部分,展览分为“1949—1965:现实关怀”“1979—1989:引领风潮三”“1990—2004:图像叙事”和“2005至今:多元探索”等四个单元,以历届全国美展重庆油画入选、获奖作品为主线,并适当关联各时期的代表性作品,呈现了重庆油画70年来的发展。二楼展厅以雕塑部分为主,分为“1949—1965:民族化探索”“1979—1989:本体语言研究”“1990—2004:跨界与多元”和“2005至今:实验性与前沿性”四个单元,展现了重庆雕塑从早期严格的写实技法、集体主义的创作方式,到对本体语言的探求,再到当代创作的异彩纷呈,集中体现了重庆雕塑地域性、多元化的特质。

  策展人之一的屈波给记者介绍道,此次展览用600多件文献资料和艺术作品,给观众呈现了160余位艺术家的成就,观众可以通过展览清晰地看到重庆美术70年的发展脉络。展览的总策展之一黄宗贤表示:“70年来不同时期的重庆美术家们,总是熨帖时代发展脉搏,关注社会现实,回应时代呼唤和人民群众的审美文化需求,创作了大批优秀的美术作品。此次展览呈现的图像和文字文献,使我们清晰地看到,在许多个时期,重庆的美术创作在全国美术界所发挥的引领作用、产生的广泛影响。”

  据悉,《时代·形象:重庆油画、雕塑70年文献展》将持续展出到10月13日结束,全程对观众免费开放。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孔令强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庆油画雕塑70年文献展亮相重庆美术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