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哪类精神障碍高发?

来源:新民晚报  |  2019年09月22日 19:33
新民晚报 | 2019年09月22日 19:33
原标题:中国人哪类精神障碍高发?
正在加载

  今年上半年,北京公布了“中国精神卫生调查”第一批主要结果,针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2万多人的调查显示,在心境障碍、焦虑障碍、精神分裂症等七类精神障碍中,焦虑障碍患病率最高,为4.98%,紧随其后的是心境障碍、酒精药物使用障碍和间歇爆发性障碍。该研究是中国首次全国性精神障碍流行病学调查。

  据悉,该调查内容包括心境障碍、焦虑障碍、酒精药物使用障碍、间歇爆发性障碍、进食障碍、精神分裂症及其他精神病性障碍、老年期痴呆等七类,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57个县/区的32552人,应答率为84.3%。调查显示,七类精神障碍中,焦虑障碍患病率最高,为4.98%;心境障碍其次,患病率为4.06%;酒精药物使用障碍第三,患病率为1.94%;间歇爆发性障碍第四,患病率为1.23%;精神分裂症及其他精神病性障碍终生患病率为0.61%;进食障碍患病率低于1‰;65岁及以上人群老年期痴呆患病率为5.56%。

  本报记者 左妍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人哪类精神障碍高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