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8万多民企帮扶10万多个村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09月22日 11:33
新华网 | 2019年09月22日 11:33
原标题:我国8万多民企帮扶10万多个村助力精准扶贫
正在加载

  新华社深圳9月22日电(记者李晓玲、王丰)我国数量众多的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截止到今年6月底,我国共有8.81万家民营企业进入精准扶贫台账,精准帮扶10.27万个村,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村5.53万个,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63万人。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在此间召开的第七届中国慈展会上说,自2017年以来,全国工商联先后组织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宁夏行、南疆行、精品扶贫西藏行、民营企业南疆行,共计投资签约合同项目500多个,合同金额3070亿元,捐款捐物5.15亿元。“万企帮万村”行动将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通过培训贫困群众提升技能、提高自我发展的能力和动力,截至目前产业投入753亿元,产业帮扶628万人。

  2015年的10月,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正式发起“万企帮万村”行动,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和贫困户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计划用3到5年时间,动员全国1万家以上民营企业参与,帮助1万个以上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助力精准扶贫。

  据了解,“万企帮万村”行动启动以来,取得了显著的帮扶成效,成为民营企业参与扶贫的大平台和脱贫攻坚的大品牌。今年起,“万企帮万村”聚焦我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因病返贫人口等重点难点,以产业、就业、公益帮扶为重点,着力引导东部地区民营企业助力中西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编辑:朱春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8万多民企帮扶10万多个村助力精准扶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