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黄马甲”周末闹事,巴黎警方计划出动7500名警察维持秩序

来源:环球网  |  2019年09月22日 05:56
环球网 | 2019年09月22日 05:56
原标题:为避免“黄马甲”周末闹事,巴黎警方计划出动7500名警察维持秩序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为避免“黄马甲”运动及相关激进人士渗透到2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反对气候变化活动中,巴黎警察局长迪迪埃 拉勒门特透露,将在当天出动7500名警察。今年七国集团(G7)峰会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前夕,法国政府曾宣布将投入1.3万警力以保障峰会安全,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直言“任何骚乱都不能容忍”(No unrest will be tolerated)。

  法新社报道截图

  数月前爆发的“黄马甲”抗议浪潮令法国总统马克龙陷入“困境”。据法新社21日报道,新一轮的“黄马甲”运动计划将于21日举行。“黄马甲”运动的一名领导人士杰罗姆 罗德里格斯将此次抗议活动形容为“具有启示性的示威”,他声称,“届时将有许多人前往巴黎(参与抗议活动)”。

  2019年2月16日,法国“黄马甲”运动掀起第14轮示威。图自路透社

  法新社介绍说,在抗议活动爆发高峰期,“黄马甲”运动常常演变成抗议者与法国安全部队之间的“暴力冲突”。法国政府官员一再表示,抗议者此前在香榭丽舍大街和巴黎市中心其他地区的抗议活动均为非法行为。报道进一步介绍说, 这些抗议者曾洗劫并放火焚烧这些地区的餐厅和奢侈品店。而至于此次抗议活动是否会演变为“暴力冲突”,法新社表示,仍有待观察。

  据报道,马克龙曾于20日就此呼吁人们“保持冷静”。他表示,虽然“大家表达自己的想法是件好事”,但抗议者不应破坏21日即将举行的反气候变化活动。与此同时,巴黎警察局长拉勒门特透露,将在上述活动举行当天出动7500名警察。他补充说,这与去年12月和今年3月爆发“黄背心”抗议活动高峰期时出动的警察人数几乎持平。

  去年11月中旬开始的“黄马甲”运动导火索是马克龙政府计划上调燃油税。持续百日后,运动已超出最初范畴,暴力频现致民众反感。法国《费加罗报》前总编尼古拉 贝图表示,“由于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想法、愤怒和抗争,难以形成共识,游行自发起伊始就一直处于徘徊和迷茫状态,历时半年并未提出建设性建议。”

  此外,“黄马甲”游行中混进大量暴力分子,频繁发生的暴力打砸事件有损“黄马甲”形象。这暴露出法国社会的深层问题,就是法国的城乡发展不均衡迟迟未能缓解,导致贫困的大城市郊区和乡村成为孕育社会不满甚至骚乱的温床。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为避免“黄马甲”周末闹事,巴黎警方计划出动7500名警察维持秩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