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喜剧揭幕老舍戏剧节

来源:北京晚报  |  2019年09月22日 14:54
北京晚报 | 2019年09月22日 14:54
原标题:莎士比亚喜剧揭幕老舍戏剧节
正在加载

  北京晚报讯(记者王润)日前,由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院演绎的《第十二夜》《错误的喜剧》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同时也拉开了第三届老舍戏剧节的大幕。

  这两部作品演出期间,天桥艺术中心标志性的中式“戏楼”建筑,和大厅中临时搭建的“莎士比亚环球剧院”模型合体,化身为“北京天桥·莎士比亚环球·艺术中心”,引得观众们纷纷在此照相留影。

  矗立于泰晤士河南岸、伦敦圣保罗教堂对面的莎士比亚环球剧院,是一座专为欣赏、研究莎士比亚及其同时代优秀剧作家的作品而建造的世界级环形露天剧院。

  《第十二夜》是莎士比亚经典的喜剧之一,多种版本上演至今长盛不衰。在此次来华的这版《第十二夜》中,主要角色都是反串饰演。《错误的喜剧》是莎士比亚早期的喜剧之一,剧中幽默主要来自夸张的肢体动作、身份的混淆,以及双关语和文字游戏的运用。

  为了还原环球莎士比亚剧院露天剧场自然光的感觉,演出中场灯一直亮着;两部作品的舞台布景几乎完全一样,演员阵容也差不多,而且都是演奏着乐器从观众席中上场,显示出了轻松欢快、自然质朴的气质。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莎士比亚喜剧揭幕老舍戏剧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