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所罗门群岛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全文)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09月22日 07:02
新华网 | 2019年09月22日 07:02
原标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所罗门群岛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全文)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所罗门群岛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所罗门群岛,根据两国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兹决定自公报签署之日起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两国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原则基础上发展两国友好关系。

  所罗门群岛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罗门群岛政府即日断绝同台湾的“外交关系”,并承诺不再同台湾发生任何官方关系,不进行任何官方往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所罗门群岛政府的上述立场表示赞赏。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所罗门群岛政府商定,将根据1961年《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规定和国际惯例,尽早互派大使,并在对等基础上在各自首都为对方设立使馆和履行职务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

  双方签署代表受各自政府授权,于二○一九年九月二十一日在北京签署公报中、英文本一式两份,两种文本同等作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  所罗门群岛政府

  代表         代表

  王毅      杰里迈亚·马内莱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所罗门群岛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