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友谊纪录片《铁哥们》在新疆展映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22日 13:42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22日 13:42
原标题:中巴友谊纪录片《铁哥们》在新疆展映
正在加载

中巴友谊纪录片《铁哥们》在新疆展映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2日电(古丽米娜·艾力哈孜)讲述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主题的纪录片《铁哥们》日前在乌鲁木齐展映。

  纪录片《铁哥们》讲述中国与巴基斯坦建交60多年来,中巴人民友谊的发展历程。片中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呈现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启动以来,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技术等领域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纪录片由巴中媒体友好协会和巴基斯坦《每日邮报》社联合制作。《每日邮报》主编马克东·巴伯介绍,巴中两国实施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建设,再次推动中巴关系向前发展。作为媒体人,马克东·巴伯希望以纪录片的方式,让巴中两国人民增加对彼此的认识,促进两国的交往交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新疆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袁建民期待纪录片在中巴两国引起热烈反响。袁建民表示,纪录片集中反映中巴两国民众渴望了解彼此的心声,尤其片中介绍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让中巴友谊得到延续和传承。

  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社长李德华表示,纪录片以具体的画面呈现出两国民众日益活跃的交流互访和愈加深厚的友谊。在近期赴巴基斯坦的行程中,感受到中巴友好的强烈氛围,并且期待双方增强互访,共推中巴媒体的合作。

  当天,新疆友联会副会长任新军、新疆友联会常务副会长胡爱军对纪录片均给予很高评价。新疆友联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外友好协会等组织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观看了纪录片。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巴友谊纪录片《铁哥们》在新疆展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