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程中的创新教学设计与理论实操”教学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22日 13:49
央视网 | 2019年09月22日 13: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21日,“全面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暨思政课程中的创新教学设计与理论实操”教学研讨会在成都工业学院举行。与会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分享了认识体会和学校的贯彻落实情况。

1

  作为会议举办地和协办方之一,成都工业学院组织部部长刘祥松教授、宣传部部长冯瑛教授应邀参会,成都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玲院长作开场致辞。

  研讨会上,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唐晓勇教授做了“中办国办文件《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解读”的讲座分享,从内容结构、教材建设新举措、队伍建设新举措、课程教学新举措、党的领导新举措五个方面对《意见》作了详细解读,特别讲到要努力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同时,他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上的经验做法。

  西南交通大学李学勇教授做了“论思政课教师的情怀素养”的讲座,从理论到实践分享了他对于习总书记说的思政课教师要有情怀的认识。成都工业学院罗英教授做了“形势与政策课四位一体教学改革探索”的讲座,介绍了“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改革情况和智慧树在线课程”形势与政策(成都工业学院版)“建设情况。重庆邮电大学郑洁教授做了“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路径”的分享、成都理工大学的张春和教授做了“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的创新与探索”的分享、四川师范大学的兰夕雨副教授做了“关于概论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思考”的分享、西南民族大学的刘琳副教授做了“民族高校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几点思考”的分享,对各自高校在思政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中的做法和实践成果进行了成果展示。课堂派徐云彪老师就如何利用现代技术打造思政金课作了现场演示。

  与会代表的发言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提升,发言有情怀、有温度,展示了新时代思政人在立德树人上的担当和作为,对各校思政工作的推进有积极的借鉴作用。

  据了解,三十余所四川省内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一线教师150余人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思政课程中的创新教学设计与理论实操”教学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