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长短不一 出游分出“层次”

来源:今晚报  |  2019年09月22日 19:35
今晚报 | 2019年09月22日 19:35
原标题:假期长短不一 出游分出“层次”
正在加载

  中秋假期结束不久,国庆假期又将接踵而至,长短不一的假期让市民的出游安排也分出了“层次”,家门口逛吃逛喝,到周边高星级酒店享受惬意,或是背起行囊去看世界,给市民带来的是不一样的旅行感受。假期里天津人都爱去哪儿玩儿呢?

  放慢脚步 享受悠闲

  虽然外面的世界丰富多彩,但对于身处旅游热门城市的天津市民来说,即便留在家里也一样有精彩假期。在刚刚过去的中秋短假期里,天津欢乐谷、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都入选了华北地区的热门景区,如果算上同样近在咫尺的几个北京近郊景区,那么天津市民在家门口就包揽了大部分华北地区的“热门”。

  除了各种游乐设施,“享受派”也同样有丰富选择,在中秋甚至是周末这样的短假期,不少家庭、情侣群体更愿意安排一个享受悠闲的时光。

  旅行平台数据显示,除高星级酒店外,度假酒店、亲子酒店、文化主题酒店等轻奢类场所,即便价格偏高,也依然保持着高人气。其中,珠海海泉湾维景国际酒店、青岛红树林度假酒店等海边度假酒店,以及清远森波拉酒店、黄山复华丽朗度假村等风景区酒店都为“享受派”追捧,而宋城千古情主题酒店、无锡拈花湾主题酒店等文化主题酒店,近期人气也在快速上涨。

  出去看不一样风景

  据了解,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不少市民都安排了出门游玩,除了近两年火爆的出境游外,由于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少市民都打算借此机会欣赏祖国各地美景。

  旅行平台数据显示,北京慕田峪长城、上海东方明珠、黄山风景区、无锡灵山大佛、常州恐龙园、广东长隆度假区、上海迪士尼乐园、横店影视城、昆明世界园艺博览园等都是本市市民喜欢去的热门景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本市大力发展夜间文化以外,国内不少景区也都在走夜游路线。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中,夜游黄浦江、西湖北山街赏月、漫步网红夜重庆等都人气较高,广州珠江夜游、三亚湾夜游、武汉知音号游船等人气也在快速上涨,而演艺类项目中的印象刘三姐、华清宫长恨歌、魅力湘西、珠海长隆剧院龙秀、宋城千古情等也都成了热门,整体夜游相关产品预订人次同比增长了44%。也有不少景区将中秋、国庆等与文化相契合,例如山东举办“潮生母亲河 明月寄素心”诗会,诗人与游客以诗言志,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和互动。

  本报记者 刘宇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假期长短不一 出游分出“层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