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一号”完成在轨技术测试

来源:经济日报  |  2019年09月22日 09:26
经济日报 | 2019年09月22日 09:26
原标题:“太极一号”完成在轨技术测试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沈慧报道:我国首颗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实验卫星的第一阶段在轨测试任务已顺利完成。近日,该卫星被正式命名为“太极一号”,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迈出了坚实一步。

  中科院从2008年开始前瞻论证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的可行性,经过多年科学前沿研究,提出了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确定了“单星、双星、三星”“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和路线图。

  作为“太极计划”奠基性的第一步,中科院科研团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首颗微重力技术实验卫星的研制任务。今年8月31日,“太极一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按照计划,我国将于2023年后发射“太极二号”双星,对绝大部分关键技术进行较高指标在轨搭载验证;2033年左右发射“太极三号”三星,探测各种引力波天体,认识引力宇宙。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太极一号”完成在轨技术测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