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深化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

来源:广西日报  |  2019年09月21日 11:17
广西日报 | 2019年09月21日 11:17
原标题:中国-东盟深化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
正在加载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李新雄)9月20日,由科技部和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南宁召开。

  本届大会主题是“深化创新合作 携手共同发展”,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以及泰国、柬埔寨、老挝、缅甸等东盟国家科技主管部门部级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双边及多边合作亮点纷呈,务实的科技成果造福了双方和世界人民。在中国-东盟科技伙伴关系和双边科技合作机制框架下,已支持了超过1000个合作项目,服务双方产业和社会民生,形式多样,成果丰硕。

  2019年是全面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的开局之年,中国-东盟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孕育着巨大的潜力,为此,中国与东盟将携手构建互利共赢创新共同体,加强相关重点领域的合作。

  大力拓展科技人文交流,助力培养科技人才。进一步扩大交流渠道,深入实施“国际杰青计划”、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互派科学家访问团组等主题活动,欢迎更多东盟国家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通过构建多层次科技人文交流体系,深化彼此友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积极加强科技政策的沟通,实现发展战略对接。继续推动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东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对接,建设平等、开放、合作、共享的区域合作体系。深化与东盟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以科技创新合作为引领,助力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

  继续打造创新合作平台,谋求共同发展的环境。结合东盟国家本地化科技需求,继续共建一批特色鲜明的国家级联合实验室,与东盟国家开展科技园区合作,进一步完善覆盖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技术转移网络,促进先进适用技术在东盟国家的示范应用和推广。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东盟深化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