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浅海综合试验场顺利完成“国海试1号”试验平台布设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21日 10:58
央视网 | 2019年09月21日 10: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前,国家浅海综合试验场顺利完成“国海试1号”试验平台现场布设。平台布设点位于山东省威海市褚岛北部试验场的试验海域,水深约70米,距离码头仅不到2海里,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条件良好,可满足大多数海洋仪器设备的试验需求。

  “国海试1号”试验平台由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设计建造,具备甲板机械、实验设施、信息传输以及供电等海洋仪器设备试验与测试条件,可装载潮流能发电机组开展测试试验。平台为钢质漂浮式结构体,总吨位为 432吨,采用双浮体船型,船体长30米,宽21米,型深4.5米,设计吃水2.2米,具有较好的抗风浪性能,无自航能力,并采用双锚泊系统定位。平台甲板设置4个约20平方米实验室,甲板预留200平方米操作空间,且配置3台吊机和1台卷扬机。

  据悉,2018年7月30日,自然资源部批复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启动建设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浅海试验场区(威海)。该试验场是公益性科技业务支撑平台,是我国海洋观测、监测和调查的仪器设备研发与业务化应用评价、海洋科学研究、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及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的重要试验平台,也是集科学观测、技术装备试验、方法研究和模式检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试验场。

  “国海试1号”试验平台的成功布设,是国家浅海综合试验场建设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标志着试验场仪器装备试验平台已具备基本运行能力,可对外承担试验任务与测试服务。(央视记者 郑天皓)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浅海综合试验场顺利完成“国海试1号”试验平台布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