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未办ETC不予年检?河北博野:检测站理解有误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21日 09:47
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21日 09:47
原标题:河北博野回应“车辆未办ETC不予年检”:系检测站理解有误
正在加载

  未安装ETC的车辆不予年检?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县委宣传部辟谣否认。9月20日,河北保定市博野县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号“博野发布”就网传“车辆未办理ETC不能进行年检”一事发布声明称,博野县众合机动车检测站张贴发布前述不实信息,对广大群众造成误导。经调查核实,该说法系机动车检测站工作人员对《倡议书》理解有误,经检测站负责人发现后立即公开进行更正并致歉。

  此前,网传一封由博野县检测站9月19日发布的通知称,接县政府办公室通知,9月23日开始所有年检车辆必须安装ETC,未安装ETC的车辆不予年检,安装ETC后再办理年检业务。

  就此,“博野发布”的声明解释,县政府办公室从未发布过任何关于强制安装ETC的通知。不安装ETC设备不影响车辆进行年检,车辆办理ETC设备由广大车主、群众积极参与,自愿选择。

  另在9月19日,“博野快讯”微信公众平台曾发布《关于推广安装ETC设备的倡议书》,号召、倡议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自愿安装ETC。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博野快讯”认证为博野县委办公室的微信公号,其发布的名为“博野县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广安装ETC设备的倡议书”中列举了推广安装ETC设备的目的、好处,并提供了办理途径和优惠活动。

  该文号召广大群众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积极宣传免费办理ETC业务的优惠政策,主动安装ETC,共同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车辆未办ETC不予年检?河北博野:检测站理解有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