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东盟国家深化能源电力合作

来源:广西日报  |  2019年09月21日 11:15
广西日报 | 2019年09月21日 11:15
原标题:中国与东盟国家深化能源电力合作
正在加载

  本报南宁讯 (记者/谭卓雯)9月20日,2019中国-东盟电力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引领中国-东盟电力合作新机遇”为主题,国内外电力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围绕中国东盟能源电力合作、“一带一路”能源电力清洁发展、区域能源电力互联互通等议题展开对话交流。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双边经贸互动不断深化,为能源电力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建议,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能源电力合作交流,积极落实《中国-东盟产能合作联合声明》,推进区域清洁再生能源电力高质量开发,积极推动《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与共建“一带一路”对接,加强能源电力标准互认互通,助推中国与东盟各国能源电力合作共赢、可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代表们表示,中国与东盟有相似的经济基础和能源转型需求,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均面临共同的机遇与挑战。各国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分享清洁能源发展经验和相关成果,实现绿色能源互联互通,惠及更多人民。

  近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尤其是东盟国家合作日益密切,合作水平不断提升,中国电力企业与东盟国家的能源电力合作项目已覆盖水电、火电、风电、光伏发电、电网建设与改造、电力装备制造等领域。广西与东盟各国的电力合作也不断深入,与越南、老挝、缅甸、印尼、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开展了水电、火电等项目合作,均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与东盟国家深化能源电力合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