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三个和尚》在瑞典演绎中国经典故事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09月21日 15:55
新华网 | 2019年09月21日 15:55
原标题:儿童剧《三个和尚》在瑞典演绎中国经典故事
正在加载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9月20日电(记者和苗)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表演的儿童剧《三个和尚》2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上演,将这一中国经典故事演绎得活灵活现。

  《三个和尚》是由中国古老传说改编的儿童剧,中国儿艺演职人员的出色表演生动讲述了老和尚和三个徒弟住在一座山上小庙里发生的故事。每个角色都将故事中没水吃、寺庙失火、三个和尚齐心协力救火、三人合作吊水等经典情节演绎得栩栩如生,全剧展现了中国特色的舞台设计和故事讲述,深深感染了在场的中外观众。

  瑞典观众布罗曼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他第一次观看中国戏剧,觉得非常喜欢,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亲自去中国观看更多中国戏剧。

  据介绍,中国儿艺剧组一行在斯德哥尔摩举行两场演出后,22日至25日将前往瑞典法尔雪平市进行演出。该剧被列为当地学校的秋季文化项目,小学生们将获邀观看。同时,剧组一行还将与当地文化机构展开交流。

  中国驻瑞典使馆文化参赞、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晓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邀请和推动中国儿艺来瑞演出旨在增进中瑞儿童对彼此文化的了解,种下友谊的种子。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儿童剧《三个和尚》在瑞典演绎中国经典故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