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克称“硬脱欧”非欧盟的选择,英欧官员下周有望“天天谈”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21日 06:34
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21日 06:34
原标题:容克称“硬脱欧”非欧盟的选择,英欧官员下周有望“天天谈”
正在加载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当地时间9月19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英国有可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至于争议已久的“爱尔兰后备方案”,容克称,如果英国政府希望能找到完备的替代方案,“后备方案”就不必存在。

  据路透社9月20日报道,容克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台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欧盟可以与英国达成协议。但容克也坦言,他不知道达成协议的几率有没有50%。

  受容克讲话刺激,英镑兑美元触及两个月以来的高点,升至1.2546,为7月19日以来的最高。

  针对确保英国“脱欧”后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共和国的边境仍能开放的“爱尔兰后备方案”,容克重申,他对此“并不留恋”,但必须找到替代安排以实现原定目标,那样才不需要谈“后备方案”这样的保障条款。

  据新华社报道,容克18日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披露,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6日会晤他时说,英方依然希望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但不论是否达成协议,英方将如期在10月31日“脱欧”。容克因此警告说,“只剩下非常少的时间……‘无协议脱欧’的风险非常真切。”

  容克说,按照“无协议”方式突然切断与欧盟的经济和伙伴关系,“也许是英国的选择,但永远不是欧盟的选择”。

  约翰逊与容克16日会晤后同意,双方将加强技术和政治层面的“脱欧”磋商,英国首相“脱欧”事务顾问戴维·弗罗斯特下周有望与欧方谈判代表“天天谈”。

  欧盟峰会定于10月17日起召开,届时将讨论英国“脱欧”事务,包括英方是否应再次延期“脱欧”。

  据天空新闻台20日报道,容克将于10月31日结束欧盟委员会主席任期,这也是现定的英国“脱欧”期限。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容克称“硬脱欧”非欧盟的选择,英欧官员下周有望“天天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