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引发地区紧张局势 伊朗:如遭打击将坚决反击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20日 13:16
央视网 | 2019年09月20日 13: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沙特境内石油设施遭袭引发地区紧张局势。当地时间19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伊朗希望避免冲突,愿与沙特、阿联酋进行对话,但如果伊朗遭到美国或沙特的军事打击,伊朗将坚决反击。

  针对美国和沙特指责伊朗是此次袭击的幕后黑手,扎里夫再次予以否认。他说,也门胡塞武装已发布声明承认制造此次袭击事件。胡塞武装的军事力量也显示他们有能力实施这样的精准打击。

  当被问到如果伊朗遭受来自美国或沙特的打击后会作何反应时,扎里夫说,伊朗不想卷入军事冲突中,但如果遭到军事打击,伊朗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并进行全面回击。不过,扎里夫认为沙特政府并不希望看到战争带来的伤亡。

  扎里夫表示,伊朗希望避免冲突,愿意与沙特、阿联酋进行对话,但伊朗不会与美国进行谈判,除非美国能履行伊核协议解除对伊制裁。扎里夫认为,美国在伊核协议上言而无信,伊朗没有必要与美国开始一个新的谈判。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引发地区紧张局势 伊朗:如遭打击将坚决反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