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长江大桥全桥合龙 为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公铁两用斜拉桥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20日 14:11
央视网 | 2019年09月20日 14: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20日,随着最后一节钢梁完成焊接,沪通长江大桥顺利合龙。

  沪通长江大桥是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全长11072米,主航道桥为主跨1092米钢桁梁双塔斜拉桥,主塔高330米,约110层楼房高,上层为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下层为4线铁路,其中两线沪通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两线通苏嘉城际铁路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截至目前,沪通长江大桥工程用钢量达48万吨,相当于12个“鸟巢”;混凝土230万立方米,相当于8个国家大剧院。大桥建成后,可抵御13级台风和10万吨级船舶的撞击。其工程规模之大,标准之高,难度之大,代表着当前中国乃至世界同类型桥梁建设的最高水平。大桥通车后,南通到上海将由现在的5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左右,同时为长三角经济辐射中西部地区提供便利条件。(央视记者 李筱)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沪通长江大桥全桥合龙 为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公铁两用斜拉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