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协举办“一同走过——新中国舞蹈艺术70年(1949-2019)”展览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09月20日 19:25
新华网 | 2019年09月20日 19:25
原标题:中国舞协举办“一同走过——新中国舞蹈艺术70年(1949-2019)”展览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王思北)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的“一同走过——新中国舞蹈艺术70年(1949-2019)”展览20日在国家大剧院开幕。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0月7日。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共分为“七十年中华舞脉”“七十年中华舞根”“七十年中华舞品”“七十年中华舞韵”“七十年中华舞本”“七十年中华舞理”“七十年中华舞趣”和“七十年中华舞梦”8大版块。

  其中,“七十年中华舞脉”通过逐年选取1949年至2019年舞蹈界发生的重大事件,以文字和实物结合的方式展示舞蹈艺术时刻跟随国家的脚步,表达时代精神的历程。从舞美手绘稿及沙盘、服装手绘图到造型头饰,“七十年中华舞韵”呈现了人物妆发、舞台美术等与舞蹈艺术息息相关的幕后精彩。“七十年中华舞趣”则结合动作跟踪、实时交互等科技手段,上演了数字交互舞蹈《西河剑器》,给观众带来惊艳的视觉感受。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舞协举办“一同走过——新中国舞蹈艺术70年(1949-2019)”展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