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个国家的2800多家企业将亮相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09月20日 19:41
新华网 | 2019年09月20日 19:41
原标题:30多个国家的2800多家企业将亮相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正在加载

  新华社南宁9月20日电(记者潘强、郭轶凡)记者在20日于广西南宁举行的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吹风会上获悉,本届展会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2848家企业参展,重点突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内容,推动合作迈上新台阶。

  以“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为主题的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本届东博会和峰会将举办33个高层论坛,共有7个东盟国家包馆,分别是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投资合作、服务贸易等领域的重复参展企业超过80%。

  今年是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的开局之年。高峰介绍,本届东博会将通过开幕大会演讲、领导人会见等高层友好交流活动,突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相关内容,凝聚合作共识;通过展览和一系列经贸合作,把《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涵盖的贸易、投资、产能合作、数字经济、科技、金融、电子商务、旅游等领域的内容落到实处。

  高峰说,本届东博会展览总面积为13.4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1万平方米,东博会还将首次发布《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背景下东盟产业园发展报告》蓝皮书,为企业提供权威、实用的资讯。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30多个国家的2800多家企业将亮相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