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悬案破解!韩奸杀10名女性凶手落网 因过公诉期无法追责?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20日 10:14
央视网 | 2019年09月20日 10: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韩联社19日报道,韩国警方通过DNA鉴定,锁定上世纪80年代“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1986年至1991年间,京畿道华城市一带,相继发生十起奸杀案,10名女性遇害。但公诉时效已过,在韩国引发巨大争议。

DNA匹配 嫌疑人为长期服刑“模范囚徒”

韩国警方19日称,嫌疑人A某的DNA与在华城连环杀人案三起案件中采集的DNA一致。而据釜山监狱透露,嫌疑人A某因别的案件已在狱中服刑24年,且在狱中的表现良好,被评为“模范囚犯”。A某因1994年奸杀妻妹并抛尸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至今在釜山监狱服刑。

韩国TV朝鲜电视台主持人:“华城连环杀人案”是韩国最大未解谜案之一,事件发生在30多年前,很多人可能已经忘记了,这件事曾被韩国著名导演改编成电影“杀人回忆”而传得沸沸扬扬。

时间回到33年前。1986年汉城亚运会开幕式前一天,在京畿道华城市一处草地上发现71岁女子李某的尸体,一个月后又在农田发现25岁女子朴某的尸体。仅1986年就发现4具女性尸体,死者生前都遭到强奸,部分尸身还惨遭损毁。

警方起初是把这几个案件分开调查的,后来才确定这是一起连环杀人案。连环杀人案一直持续到1991年才结束,共10名女性受害。受害者从十几岁的中学生、二三十岁的年轻女子到70多岁的老奶奶,都是在华城市一带发现的。

连环杀手被找到 已过公诉时效无法追责?

韩联社称,连环杀人案案发时,韩国警方累计动员警力达到205万人次,调查2万多人,对照指纹4万多人,创下各种侦查纪录。但那个年代道路上很少有监控器,警方调查难度极大。1991年4月发生的最后一起案件的公诉时效于2006年到期,“华城连环杀人案”没有抓到凶手,成了未解悬案,成为一代韩国人心中的阴影。一些参与过此案调查的警察在退休后也一直在坚持寻找凶手。

2003年,韩国导演奉俊昊将其改编为电影《杀人回忆》,但由于杀人犯始终未被捕,电影并没有给出一个确定的结局,引发了社会的关注。

韩国警方称,此次能确定嫌疑人的身份,是因为DNA鉴定技术取得了巨大进步。过去警方因技术水平受限而无法确定DNA的主人,而如今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利用发达的DNA分析技术帮助确认罪犯。现阶段,外界最关心的是公诉时效已过期的问题。

韩警方回应:尽最大努力给出满意结果

韩国KBS电视台主持人:案件发生已经超过30年,公诉时效已经过了吧?这样一来,是不是很难进行处罚?

韩国KBS电视台:是的,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公诉时效已于2006年4月到期,所以就算确认了凶手,也无法进行处罚。

对于公诉时效过期问题,韩国警方做出承诺,称将做出最大努力,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结果。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30年悬案破解!韩奸杀10名女性凶手落网 因过公诉期无法追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