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入境游报告发布 海外游客最爱北上广深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0日 13:23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0日 13:23
原标题:海外游客最爱北上广深
正在加载

  世界旅游联盟近日发布了《2019中国入境旅游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整合了酷旅互动数据、猫途鹰、高科数聚、联通智慧足迹等多家数据资源,以2018年中国入境旅游整体数据概况为出发点,对入境旅游游客行为、未来趋势、发展潜力进行综合分析。

  近十年来,中国入境游客人次呈现规律波动总体保持稳定的趋势。2018年中国入境旅游市场规模总量创下历史新高,入境旅游1.4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中国入境旅游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期。

  报告显示,中国宏伟的名胜古迹、优美的自然风光、博大精深的历史人文吸引了大量海外游客的目光,其中,历史古迹类和自然风光类的景点最受海外游客喜爱。北京故宫博物院、上海外滩、天安门广场、颐和园、西安兵马俑、慕田峪长城、杭州西湖、湖南张家界、八达岭长城和上海迪士尼乐园是入境游的热门景点。

  报告显示,游客入境旅游前最关注目的地城市口碑及酒店两方面;特色体验和基础配套是入境游客来华考虑的主要因素;网络是入境游客主要的信息获取渠道;搜索引擎是游客获取旅游网络信息最常用的入口。2018年入境游客最关注的中国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其次是三亚、西安、成都等。张家界、海口和义乌的关注度增幅较高。入境旅游中,亚洲游客入境人次居多,访华目的以休闲观光为主。

  为继续提振中国入境游,报告建议,应不断提升中国旅游的国际化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外文标识系统、解说系统的开发建设;完善外文导航地图的开发和普及;加紧推进入境游客移动支付功能、国际银行卡消费功能的开通。在文化旅游融合的时代背景下,着重加强可参与、可激发入境游客情感互动类产品的开发力度。此外,应重视科技、文化与旅游产品融合。随着物联网、AR/VR、全息投影、5G等先进技术的兴起及逐渐成熟,借助高科技手段创新旅游产品,为入境游客沉浸式体验中国文化、中国故事,对文化旅游产业链的延伸及价值挖掘提供新的可能。

编辑:张琪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入境游报告发布 海外游客最爱北上广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