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黄河壶口激荡:黄河“咆哮”奔流直下涌向前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19日 10:52
央视网 | 2019年09月19日 10: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您现在看到的,是位于晋陕大峡谷的黄河壶口瀑布。黄河奔流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

  瀑布上游黄河水面宽300多米,在这被压缩到20到30米的宽度,奔流的黄河水沿着30多米高的断层石崖飞流直下,以万马奔腾、排山倒海之势跃入河槽,惊涛骇浪、气势磅礴,形成了“千里黄河一壶收”的恢宏景象。

  近期以来,受黄河中上游降雨量增多和水库调水影响、黄河水量增加,壶口段水流量达到每秒1500立方米左右,壶口主副瀑布连成一线,形成绵延数百米、阶梯式瀑布群景观,汹涌的黄河携带着泥沙在壶口翻滚,升腾起巨大的水雾。现在,壶口瀑布也进入了一年中的最佳观赏期,游客朋友在岸边可以充分领略壶口瀑布的磅礴气势。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千里黄河壶口激荡:黄河“咆哮”奔流直下涌向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