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将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作为重点内容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19日 18:34
央视网 | 2019年09月19日 18: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19日,国新办举行《平等 发展 共享:新中国70年妇女事业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发布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前不久启动的2019-2030年健康中国行动,将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作为重点内容。近年来,我国采取了很多积极措施来提高妇女健康水平。

  比如,实施妇幼卫生和妇女健康项目,提高住院分娩率,降低孕产妇死亡率。2003年以来,全国妇联开展了“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为边远贫困地区妇女就医提供服务。2009年以来,国家全面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一些地区还实现了免费住院分娩。

  再如,实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2009年以来,卫生部与全国妇联在农村妇女中开展乳腺癌和宫颈癌检查项目,提高农村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已为8500多万妇女免费提供了宫颈癌检查,为2000多万妇女免费提供了乳腺癌检查。

  又如,强化妇幼健康公共卫生服务,提高妇女全生命周期健康水平。加强全方位孕期保健服务。开设孕前咨询门诊,普及产前检查,加强产后访视。鼓励妇幼保健机构设置青春期门诊和更年期保健门诊。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健康中国行动将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作为重点内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