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评:英雄不容亵渎 暴徒必遭严惩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19日 17:32
央视网 | 2019年09月19日 17: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前夕,香港乌蛟腾烈士纪念碑遭到暴徒恶意破坏,被涂上“反送中”“反送中列(烈)士”等字样。在此特殊时刻,此等龌龊行径,是亵渎先烈,是公然挑衅,是数典忘祖,必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和人民的唾弃,被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英雄不容亵渎,先烈不可诋毁。纪念碑被污损后,许多香港市民义愤填膺,连夜自发清理涂污字样。一位香港市民泪流满面,痛哭谴责:“卖国贼、汉奸、现代汪精卫!我们是个苦难深重的民族,1949年以后,我们才真正地做人了。”

历经百年屈辱,每一个中国人都要“勿忘国耻、警钟长鸣”。88年前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中华民族经历了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3500多万同胞浴血奋战,方才换来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尊严。这其中,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是抗战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乌蛟腾就是此队的重要基地,烈士纪念碑上面镌刻的那四个大字“浩然正气”正是对这支英雄部队的最佳诠释。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树立了一座座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感动、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民族解放而奋斗、为国家富强而拼搏。唯有坚决捍卫英雄尊严,方能撑起国家民族脊梁,永续中华精神气血。

历史铮铮如铁。暴徒们亵渎革命先烈,不仅仅是挑战社会的道德底线,更是妄图歪曲历史,污名国之脊梁、民族之魂,混淆是非善恶的界限,分化社会共识,其背后险恶用心昭然若揭。任何有良知的人都应该站出来进行坚决的斗争,维护历史的尊严和精神的信仰。

玩火者必自焚。对任何形式、任何程度的侮辱英烈行为,我们都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坚决依法惩处暴徒的违法行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对英雄烈士事迹的价值认同,维护英雄烈士的光辉形象,不断强化我们的民族自信和身份认同,筑造社会道德和价值基底,勠力同心用历史的火把照亮民族复兴之路。

编辑:薛姚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央视网评:英雄不容亵渎 暴徒必遭严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