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引起当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9日 2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他深入老区、走进企业、察看黄河,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考察调研。这两天,本台记者沿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访当地干部群众。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1

  赴河南考察,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来到大别山革命老区新县。革命时期,人口不足十万的新县有5.5万人为革命牺牲。在新县,总书记看望了红军后代和革命烈士家属。

  64岁的黄德跃,家里曾有6位亲人投身革命。从2013年起,他登上讲台讲述红色家史。总书记勉励他们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和传播。

  老区人民生活怎么样?带着牵挂,总书记来到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考察,他走进一家家创客小店,询问手工艺品销路等状况。彭芳珍曾在外打工8年,2016年,她带着手工产品返乡创业,仅去年一年就挣8万元。

  这几年,村里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发展起20多家创客小店,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去年,村里旅游综合收入1500多万元。总书记说,发展乡村旅游要因地制宜,把传统村落改造好、保护好。

1

  光山县位于大别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17日上午,总书记来到光山县槐店乡司马光油茶园考察调研。这里村民种的油茶树,面积已达2.7万亩。

  总书记还接见了中办派驻在光山县扶贫的干部,总书记说,光山县今年退出了贫困县序列,贫困帽子摘了,攻坚精神不能放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是总书记这次考察的一项重要内容。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重要的煤矿综采技术和装备供应商。17日下午,公司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

1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华文明的摇篮。总书记说,70年来,党领导人民开创了治黄事业新篇章,创造了黄河岁岁安澜的历史奇迹。实践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才能真正实现黄河治理从被动到主动的历史性转变,从根本上改变黄河三年两决口的惨痛状况。

  总书记希望河南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编辑:及玥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