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棕脸”旧照涉嫌种族歧视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公开道歉

来源:国际在线  |  2019年09月19日 12:12
国际在线 | 2019年09月19日 12:12
原标题:“扮棕脸”旧照涉嫌种族歧视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公开道歉
正在加载

特鲁多在竞选包机上就涉嫌种族歧视照片公开道歉(加拿大环球新闻网视频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纽约时报》等外媒9月18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时代》杂志刊登了一张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涉嫌种族歧视的旧照,特鲁多随后公开道歉,希望能得到民众的原谅。在加拿大大选之际,这一事件给特鲁多的连任前景蒙上新的阴影。

  照片显示,特鲁多为模仿少数族裔,把脸涂成了棕色,头戴阿拉伯头巾和帽饰。这是2001年的旧照,当时29岁的特鲁多在温哥华的一所学校当老师,而这张照片就是他在学校参加一个主题为“阿拉伯之夜”的聚会时拍摄的。

  《时代》杂志称,这张照片出现在学校2000-2001年的年鉴上,杂志方从一位温哥华商人手上获得了这份年鉴的影印件,并且觉得有必要将其公之于众。

特鲁多涉嫌种族歧视的旧照

  特鲁多18日在竞选包机上公开道歉,他说:“我不该这么做。我要为我当时的决定负责。我当时并不认为这是种族歧视,现在意识到这就是歧视。”他请求加拿大人民能够原谅他。

  特鲁多坦言,他也曾在高中表演牙买加民歌时,把自己涂成了黑脸。

  报道称,这一事件给特鲁多的连任前景带来了不确定性。许多加拿大人有南亚和中东的血统,他们是特鲁多及其领导的加拿大联邦自由党的重要支持者。

编辑:及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扮棕脸”旧照涉嫌种族歧视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公开道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