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半年 以色列年内再度大选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18日 10:47
央视网 | 2019年09月18日 10: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以色列17日举行第22届议会选举,共有29个政党角逐议会120个席位。这是自今年4月选举结束、内塔尼亚胡组阁失败之后,以色列年内举行的第二次议会选举。

  

议会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早上7点开始,到当晚10点结束。根据中央选举委员会数据,以色列全国有投票资格的选民约为640万,全国共设立了10788个投票站。

今年4月,以色列举行第21届议会选举,利库德集团胜出,获得组阁权。但由于内塔尼亚胡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成功组建执政联盟,导致议会解散重新举行大选。

在本次选举中,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和前以军总参谋长甘茨领导的蓝白党仍是主要的两大竞争对手。

通常来说,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会在投票结束一周后公布正式结果,随后以色列总统将授权获得议会席位数最多的党派领导人在28天内组建新一届政府。但由于中小党派林立,以色列历史上从未出现单一政党组阁情况,历届内阁都是由多个政党组成的联合政府。

因此,此次选举无论是利库德集团还是蓝白党赢得选举,其能否联合其他政党组成联合政府,仍将面临的巨大挑战。有不少选民指出,已经对反复选举感到疲惫。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时隔半年 以色列年内再度大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