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张镇城、邹长新、王庆提起公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18日 19:38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18日 19:38
原标题:中国检方依法分别对张镇城、邹长新、王庆提起公诉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18日发布消息称,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张镇城、邹长新、王庆提起公诉。上述三人均涉嫌受贿。

  福建省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镇城(副厅级)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经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三明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三明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8年至2018年,被告人张镇城先后利用担任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长、诏安县委书记、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项目开发、职务提拔或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在担任诏安县委书记期间,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邹长新(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交办,由南宁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南宁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邹长新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庆涉嫌受贿罪、贪污罪一案,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审查后向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10年至2012年间,被告人王庆利用担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公司(下称十四冶公司)国际工程公司总经理、十四冶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便利,通过虚列会议支出、侵吞等方式将大额公款非法占为己有,依法应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2004年至2018年间,被告人王庆利用担任十四冶公司国际工程部长、总经理助理、总经济师、国际工程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多次收受工程承包商等人员贿送的大额财物,依法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张镇城、邹长新、王庆提起公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