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人员被民警追得累瘫求饶:我跑不动了,你抓我吧!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18日 17:23
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18日 17:23
原标题:网上在逃人员被民警追得累瘫求饶:我跑不动了,你抓我吧!
正在加载

民警王靖波押着嫌疑人闻某回派出所。 警方供图

  两名男子一前一后在村庄中追逐,跑在后面的男子还手持“铁棒”,这一幕一度让村中老太以为他们要打架而大喊要报警,最后前方男子累瘫在地求饶。

  这是浙江一位民警与犯罪嫌疑人进行的“跑步”比赛。澎湃新闻9月18日从浙江玉环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清港派出所日前抓获一名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在抓捕过程中,民警与嫌疑人进行了“赛跑”——自认为体型高大的嫌疑人被民警追赶时试图跑步逃脱,不料在奔跑中体力接近透支,最后累瘫在地请民警抓捕。

  警方介绍,9月17日,清港派出所接线索获悉网上追逃的涉嫌寻衅滋事罪嫌疑人闻某在清港镇中赵村出现。接报后,值班民警王靖波立即换上便服出发布控。

  当王靖波步行至中赵村村委会时,远远就看到了嫌疑人闻某。早年王靖波在办理其他案件时见过闻某。一看到王靖波,闻某撒腿便跑。王靖波随后提着警棍追赶。

  中赵村门路窄,巷子多,闻某体型虽然有点胖,但凭借熟悉地形快速机动,一会儿穿越菜地,一会儿翻越围墙。但王靖波始终在他后面10米左右追赶,闻某根本无法甩脱,而且王靖波一直没有再加速超越闻某。

  整个奔跑持续约5分钟,一千米多米,筋疲力尽的闻某实在无力再跑,累倒在一户村民家门口。面对随后赶上的王靖波,闻某无奈求饶:“我跑不动了,你抓我吧!”而两人的“赛跑”一度让村民误会,其中一位老太看到后还大喊让他们不要打架,不然要报警了。

  闻某29岁,安徽人,今年5月份因琐事与他人产生纠纷,致对方轻伤,被玉环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

  对于为何一直保持距离追逐,直至闻某筋疲力尽后才实施抓捕,王靖波18日告诉澎湃新闻,在抓捕过程中他一直有机会超越闻某并强行制服他,但追捕过程都在村庄内,不时有村民出现,为了避免强行抓捕引发嫌疑人过激抵抗伤及村民。在对地形和体能充分把握的情况下,王靖波选择追逐尾随嫌疑人,直至其力气耗尽时再一举抓获的稳妥办法。

  “90后”王靖波2017年警校出来后一直在清港派出所工作。他曾是校篮球队队员,在日常工作之外,还保持着每天跑步训练的习惯。(澎湃新闻记者 张刘涛 通讯员 华燕燕 郭亦逸)

编辑:及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逃人员被民警追得累瘫求饶:我跑不动了,你抓我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