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鸦片药物官司缠身 美国普渡制药公司申请破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17日 17:54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17日 17:54
原标题:类鸦片药物官司缠身 美国普渡制药公司申请破产
正在加载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日前,在类鸦片药物官司缠身的情况下,美国药业巨头普渡制药申请破产。据悉,此举被认为是削减诉讼案危机所带来风险。

  普渡制药公司是美国知名阿片类药物生产商。在超过20年的时间里,其旗下的镇痛药产品奥施康定为公司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利润。

  然而,这款镇痛药在美国阿片类药物成瘾的危机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报道称,普渡公司还宣布了一项金额逾百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但有关普渡制药生产的“OxyContin”产品法律问题远无法结束。

  15日晚上,普渡公司在纽约州怀特普莱恩斯申请破产。普渡制药称,已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声请破产保护,将会进行重组。而在此前几天,这家制药龙头企业才宣布了与全美数十个周,约1000多个地方政府的初步索赔协议。

  《今日美国》称,随着多方诉讼案件的推进,这笔索赔协议的价值可能将会高达120亿美元。其中大约30亿美元将来自拥有普渡制药的萨克勒家族。

  有分析指出,普渡公司申请破产并不令人意外,这也是解决复杂繁琐赔偿诉讼案的一部分。

  普渡制药董事长米勒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解决方案框架避免了浪费数亿美元,及数年的长期诉讼,且为全国各地的社区提供数十亿美元资金和重要资源,以应对阿片类药物危机。”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类鸦片药物官司缠身 美国普渡制药公司申请破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