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桑养蚕已成为广西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的好产业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17日 11:33
央视网 | 2019年09月17日 11: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是我国种桑养蚕的主要地区之一,位于西北部的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是国家优质蚕丝的生产基地。环江县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种桑养蚕,目前,全县桑园面积达19.55万亩,蚕农4.6万户。

  桑树是多年生植物,一经种植,可多年收益。在春节期间栽种下去,3月至10月,可分10次左右采摘叶片,采桑的最佳时间是每天上午的8点半到11点半和下午的3点到6点。

  采摘的桑叶主要用于喂养家蚕幼虫,一般经过22至25天,幼虫长成熟蚕,就可以开始吐丝结茧,再销售给加工厂。

  近些年,随着蚕丝市场需求旺盛,形势向好,环江各村种桑养蚕的人越来越多,人们的生活也逐渐富裕起来。种桑养蚕,已成为广西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的好产业。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种桑养蚕已成为广西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的好产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