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部-2019”军事演习拉开序幕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17日 17:47
央视网 | 2019年09月17日 17: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15日中午12点,俄罗斯“中部-2019”军事演习联合导演部在俄罗斯东古兹靶场举行盛大开幕式,正式拉开演习序幕。

  在东古兹靶场,上万参演官兵和数百台各国主战装备整齐排列。开幕式正式开始,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叶夫库罗夫中将、中部军区司令拉宾上将和中国、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参演部队最高指挥官依次致辞。致辞结束后,参演部队举行了威武雄壮的分列式,数十个阅兵方队踏着乐队伴奏的各国激昂的乐曲依次行进。中方参演部队,由陆军、空军、空降兵、特战分队组成5个方阵,昂首通过主席台。

  当地时间16日凌晨5点,联合导演部发出演习开始号令,各国根据俄方初始态势介绍和情况分析判断,同步组织形势研判,制定联合作战行动构想,定下联合部队集群行动决心。参加此次演习的中方部队共1600余人,由西部战区所辖陆军、空军和区外配属力量构成,兵力规模仅次于东道主俄罗斯,独立担负一个方向的反恐作战任务。

  中方参演部队指挥员 马启贤:这次中方赴俄参演,是在多国联合部队集群编成内遂行任务,具有多国协作、联军协同、一体行动的突出特点。

  俄军“中部-2019”战略演习,是俄罗斯武装力量本年度作战训练的重头戏。中国、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等国派遣兵力参演,演习总兵力近12800人,出动各型战机、直升机、坦克、步兵战车等各类主战装备近1000台(门、套)。演习在俄罗斯境内欧洲部分的托茨基、东古兹、阿达纳克靶场等17个地点展开,主要阶段的实兵行动在东古兹靶场进行。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罗斯“中部-2019”军事演习拉开序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