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用社交媒体超3小时的青少年更易抑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16日 17:11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16日 17:11
原标题:研究:每天用社交媒体超3小时的青少年更易抑郁
正在加载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9月11日,一项发表在《美国医学会精神病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每天浏览社交媒体平台超3小时的青少年,更容易出现抑郁、焦虑、攻击性和反社会行为等心理健康问题。

  这项研究在2013年至2016年时间内调查了超过6500名美国青少年,被调查者年龄集中在12至15岁之间,统计的数据包括他们每天使用社交媒体的时间和心理健康状况。

  参与调查的青少年需要选择自己每天使用社交媒体的时长。其中,只有不到17%的青少年表示他们没有使用社交媒体;约32%的人表示,他们每天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不足30分钟;31%的人每天约花30分钟到3小时;12%的人每天花3到6个小时;8%的人说他们每天使用社交媒体超过6个小时。

  研究人员表示,随着使用社交媒体时间的增加,这些青少年同时存在内化和外化的心理健康问题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其中,外化的心理问题包括欺凌、发泄和难以集中注意力;内化的心理问题包括焦虑、抑郁等。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里厄姆说:“这种关联非常明确。”

  研究显示,每天使用社交媒体超过6小时的人拥有心理问题的风险会增加78%,3至6小时会增加60%的风险,30分钟至3小时则会增加37%的风险,小于30分钟的风险则小于23%。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称,每天在社交媒体上花费超过3小时的青少年,患精神类疾病的风险将大幅增加。

  里厄姆说,其他研究也发现了类似的影响,但没有人确定为什么社交媒体会对青少年的思维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

  她认为,社交媒体可能会造成一种错觉,让人们认为其他人都更快乐、更富有,从而伤害青少年的自尊。“在社交媒体上花费大量时间的青少年可能看到人们都过得很开心,过得很好,而他们遇到的任何问题似乎都更糟,”里厄姆说。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研究:每天用社交媒体超3小时的青少年更易抑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