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北京迎客逾346万人次 香山革命旧址留言簿写满了近10本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19年09月16日 05:25
北京青年报 | 2019年09月16日 05:25
原标题:小长假全市迎客逾346万人次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 王斌 李佳)2019年中秋假日期间,北京市重点监测的168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46.3万人次,同比减少32.2%;旅游营业收入11547.89万元,同比减少49.5%。香山革命旧址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假期三天,八处革命旧址共接待游客近6万人,累计开展200余场义务讲解,服务观众万余人。

  三天假期里,本市核心区景区接待游客人数下降明显。城市公园型景区接待游客139.4万人次,同比减少2.3%;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90.4万人次,同比减少16.6%;现代娱乐型景区接待45.2万人次,同比减少47.6%;自然山水型景区接待26.6万人次,同比减少13.9%;博物馆型景区接待13.3万人次,同比减少2.3%;奥运遗产型景区接待0.7万人次,同比增长112.5%。

  全市游客接待量排名前十名的景区分别是:什刹海风景区、南锣鼓巷、世园会、故宫博物院、颐和园、北京欢乐谷、天坛公园、北海公园、大运河森林公园、紫竹院。

  9月13日起开放的香山革命旧址成为假期中颇受市民、游客欢迎的打卡地。在八处革命旧址中,双清别墅和来青轩是最为热门的景区,每天早上9时,双清别墅工作人员准时开启双清别墅大门,并为前15名观众送上精美的双清别墅明信片。同时,为了让观众能够记录下自己参观学习的感受,工作人员在八处革命旧址都准备了留言簿,三天的时间就用掉了近10本。

  假日期间,各级旅游执法部门以整治非法“一日游”为重点,严厉打击旅游“六黑”乱象,在天安门、前门、德胜门、西站周边、颐和园、奥林匹克公园、八达岭、十三陵等非法“一日游”过去高发频发以及影响大的重点区域、重点景区和重点线路点位,继续采取起点跟团暗访、末端机动打击、固定点位巡查等一体化的方式开展检查巡查和综合执法、联合执法,全市共接到各类旅游投诉11件,同比下降8%,其中非法“一日游”继续保持零投诉。投诉主要涉及旅行社行前解约、景区设施损坏等。全市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及旅游群体性事件的报告。

  此外,中秋节期间,本市商业服务业企业精心组织市场供应和促消费活动,猪肉、果品、蔬菜、鸡蛋、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平稳。商务部门对83家重点企业监测数据和银联、美团、高德等大数据分析结果显示,消费市场呈现多个亮点,尤其夜间消费增长幅度居各大城市首位。

编辑:朱春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小长假北京迎客逾346万人次 香山革命旧址留言簿写满了近10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