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人”找人代管巨额资金 女子上当一个月被骗30万

来源:北京晚报  |  2019年09月16日 16:16
北京晚报 | 2019年09月16日 16:16
原标题:鬼迷心窍加财迷心窍 女子一个月被骗30万
正在加载

  在抖音上结识了一位正在也门执行任务的“美国军人”,此人举目无亲,需要有人帮他保管一大笔财富……如此富有传奇性的事儿让杜女士碰上了,只不过故事结局落了俗套——一个月里杜女士就被骗走30多万元。“现在想想,当时真是鬼迷心窍了。”昨天下午,杜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近两个月来的糟心事。

  今年7月底,杜女士在抖音上结识了一名自称是美国军人的网友。“一开始只是相互关注,后来他主动私信和我聊天,还发来一些自己在战区的照片。”杜女士表示,由于有照片“作证”,对方在言谈中又对战事很了解,交流中还夹杂着英文,让她对此人的身份深信不疑,两人逐渐加深了解,并一度以兄妹相称。

  8月中旬,“美国军人”告诉杜女士,他们部队在也门战区捣毁了一处存放资金的房屋,将军给每人发了一笔钱作为奖励。由于没有亲人,他想委托杜女士帮忙保管这笔约合15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他说他是孤儿,家里仅有一个6岁的女儿,在美国的寄宿学校上学。”杜女士说。对方恳求了她很多天,出于好心,杜女士最终答应帮忙,将自己的地址发给了对方。

  过了几天,“美国军人”说钱已经通过快递发到中国来了,但需要交1.58万元的关税。“我想关税是很正常的手续,而且这些钱之后都会还给我。”杜女士没有多想,就把钱汇进了对方发来的账户。自此,“美国军人”开始以各种理由找杜女士要钱。“他一会儿说自己忘了密码,银行账户被封了,需要6.5万元激活账户,一会儿又说要坐飞机来北京,跟我借4万。”就这样,自8月21日起,杜女士先后给“美国军人”汇款十多次,总共30多万元。

  可将近一个月过去了,快递来的钱还没收到,这让杜女士产生了怀疑。“他告诉我他到天津了,可我问他住哪里,他一直不回答我。”对方始终避而不见,终于让杜女士意识到“自己上当了”,最终她选择了报警。杜女士说,汇出的款项大多是通过网络贷款、信用卡筹集的,还借了朋友的钱,如今她追悔莫及。“以前遇到诈骗短信,我从来不理,没想到这一次却被骗了。”杜女士说第一次汇款时有朋友曾阻止过她,但她当时没听进去。

  近年来,冒充“美国军官”专骗女性的案件时有出现,受害者遍布全国各地。对此,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的闫创律师表示,面对网络诈骗,首先切勿抱有“占便宜”的心理,应当对骗子所编的故事从多方面验证。其次要提高法律意识,多了解防范网络诈骗的知识,如果不幸遭遇网络诈骗,应第一时间报警,积极提供相关的证据材料,尽可能挽回损失。

  警方提示,市民发现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将骗子的银行账号、电话号码等相关信息告知警方,若是通过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转账,要及时提供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账号信息。通过ATM机转账并且未到24小时的,可通过银行柜台、电话银行等方式提出申请取消转账。(实习记者 张雪)

编辑:涂悦清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军人”找人代管巨额资金 女子上当一个月被骗30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