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顿吃6只螃蟹啥事没有 今年吃半只咋就过敏了

来源:武汉晚报  |  2019年09月16日 14:01
武汉晚报 | 2019年09月16日 14:01
原标题:过去一顿吃6只螃蟹啥事没有 今年吃半只咋就过敏了?
正在加载

  武汉晚报讯(记者 武叶 实习生 朱梦琪 通讯员 刘姗姗)女子爱吃螃蟹,没想到中秋佳节半只螃蟹刚下肚,就引起了严重的过敏反应。专家提醒,螃蟹虽然鲜美,但不能乱吃。

  45岁的谢女士家住后湖,特别喜爱吃螃蟹,一顿可以吃到6只。9月14日中午,谢女士和丈夫到亲戚家里过中秋,一盘螃蟹端上餐桌后,她就迫不及待地开吃。才吃了半只蟹,她感觉身上有点痒,用手一挠发现皮肤上起了一块块红疙瘩。她感到四肢和口舌发麻,紧接着出现胸闷状况,于是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就诊。

  医生检查发现,谢女士全身皮肤潮红、双眼结膜充血,并且伴有胸闷和麻木感。考虑她半个小时前吃过螃蟹,确诊她是因吃螃蟹引起的过敏反应。所幸就医及时,经过抗过敏等对症治疗后,谢女士的情况逐步好转。

  “以前经常吃螃蟹都没事,这次怎么会过敏呢?”谢女士觉得纳闷。急诊科主任艾芬解释,过敏是有阶段性的,它会随着气候、个人体质等因素而变化,因此有的时候不过敏的物质会突然变成过敏原。

  艾芬主任介绍,螃蟹胆固醇、蛋白质含量高,建议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疾病、胆结石等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最好不吃。同时螃蟹是寒性食物,孕妇、体质虚弱的老人、儿童要少吃。专家提醒,螃蟹虽然鲜美,但不能随便乱吃,吃螃蟹前一定要清洗干净,蒸熟煮透,以免食入细菌。蟹鳃、蟹胃、蟹肠、蟹心这四个部位不能吃。如果食用后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过去一顿吃6只螃蟹啥事没有 今年吃半只咋就过敏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