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员工小长假值班能拿多少加班费

来源:北京晚报  |  2019年09月16日 14:56
北京晚报 | 2019年09月16日 14:56
原标题:小长假值班能拿多少加班费? 专家替你算账 加三天班顶平时干一周
正在加载

  北京晚报讯(记者 代丽丽)中秋小长假刚过,节日期间没能休息、一直坚守岗位的人可以算算自己能拿多少加班费了。虽然失去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但算算这三天的加班能顶上平时上一周班的工资,也可以略为宽解了。

  根据今年中秋节的放假安排,2019年中秋节9月13日周五放假,与周六日连休。其中9月13日是中秋节,当天算是法定假日,而另外两天则是双休日。

  根据《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在法定休假日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在双休日工作的,用人单位应当首先安排劳动者在同等时间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也就是说,9月13日,加班费应按照日工资基数的三倍支付,9月14日和15日应按照平时工资的两倍支付加班费。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规定,我国的制度计薪日为21.75天,日工资基数就是由职工个人的月薪与制度计薪日相除得来。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市员工小长假值班能拿多少加班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