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剩月饼不宜放进冰箱也不宜“二次加工”

来源:今晚报  |  2019年09月16日 15:11
今晚报 | 2019年09月16日 15:11
原标题:网上“小窍门”不太靠谱 剩月饼不宜“二次加工”
正在加载

  今晚报讯(记者 胡智伟)中秋小长假结束,一些市民家中可能剩下不少月饼,网上关于节后“处理”没吃完月饼的“小窍门”和“小妙招”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本市五星级酒店糕点师刘长海、市健康管理协会专家高贡提示,网上有一些所谓的“小窍门”不太靠谱,方法不对可能会影响健康。

  剩月饼不宜放进冰箱

  很多人觉得,没吃完的月饼可以留着以后慢慢吃。但其实月饼的保质期,尤其是散装月饼的保质期,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样长。就目前气温来说,杏仁、白果等馅料的月饼可存放15天左右;豆沙、莲蓉、枣泥等馅料的月饼可以存放10天左右。而南方肉馅类的月饼存放时间更短,应该及早吃掉。密封袋装的月饼保质期要长一些,但最好也别超过2个月。

  很多人喜欢把没吃完的月饼像其他食物一样放进冰箱保存,其实这样做不对。月饼原料中的淀粉经过焙烤熟化后,变得柔软、口感细腻。但在低温下,月饼会变硬、口感变差。含油脂、水分较少的月饼放入冰箱还容易发霉。在处理没吃完的月饼时,只要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就可以了。

  尽量不要“二次加工”

  专家表示,现在网上一些处理月饼的“小窍门”“小妙招”,把没吃完的月饼“煎炒烹炸”后继续食用,其实这些做法值得商榷。为了保质,一些月饼的馅料中会加入食品添加剂,这些材料正常食用是安全无害的,但如果用高温“二次加工”,则可能会导致一些添加剂产生变化,食用后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经过“二次加工”的月饼,其所含的营养成分可能被破坏,所以最好还是选择常规吃法。

  专家建议,吃月饼时可以喝些茶,比如普洱茶、菊花茶、乌龙茶等,但不建议和粥一起食用,因为这两种食物会迅速升高血糖,可能会降低人体的脂肪代谢。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专家:剩月饼不宜放进冰箱也不宜“二次加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