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身高越高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就越低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19年09月15日 11:00
参考消息网 | 2019年09月15日 11:00
原标题:研究显示:身高越高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就越低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 法媒称,研究报告显示,身材矮小与罹患II型糖尿病风险增高有关,其中的关联主要是这一群体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较高。刊登在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杂志《糖尿病学》双月刊的文章指出,身高每增长10厘米,“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在男女中分别减少41%和33%”。

  据法新社9月9日报道,调查结果排除了年龄、生活方式、受教育水平及腰围等其他因素的影响,而只是考虑身高对比。调查从2.7万名参与者中选取了3000名35岁至65岁的德国人。这只是一项观察性研究,也就是说只是一种统计现象,并不能显示该现象到底是何原因。

  报道称,对于“体重正常”的人结论更为明显:在这一人群中,个头高10厘米的男性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少86%,女性风险少67%。而在“超重”人群中,风险减小的比例则将分别降至了36%和30%。

  文章作者提出了很多假设来解释这种身材矮小导致患病风险增加:“这种反向关联可能部分是由于个子高的人肝内脂肪堆积较少、心脏代谢情况更好。”心脏代谢包括一些指标(腰围、血压、血糖、甘油三酯等),这些指标是一些健康问题(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肝病等)的风险因素。(编译/芦龙军)

编辑:及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研究显示:身高越高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就越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