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告称2019年将成灾难最多年份之一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19年09月15日 14:22
参考消息网 | 2019年09月15日 14:22
原标题:外媒:报告称2019年将成灾难最多年份之一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外媒称,瑞士国内难民监测中心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约700万人因极端天气流离失所,使2019年成为有记录以来灾难最多的年份之一。

  据德新社9月12日报道,该中心当日发布年中报告,汇总了今年1至6月各国政府、联合国人权机构以及媒体报道中记录的国内居民流离失所的数据。

  报告称,今年上半年极端天气(主要表现为暴风雨和洪水)造成700万人流离失所,创下纪录。考虑到下半年天气灾害可能增加,报告预计,今年全年受灾人数可能达到2200万人,为目前的三倍。

  国内难民监测中心说:“2019年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此类流离失所最严重的年份之一。”

  报告列举了多起自然灾害,例如造成印度和孟加拉国数百万人被迫撤离的“法尼”飓风,以及在莫桑比克、马拉维、津巴布韦和马达加斯加造成大规模破坏的“伊代”气旋。

  报告称洪水的破坏性同样不容小觑。伊朗全国约90%的地区今年遭受洪水侵袭。

  国内难民监测中心说:“当前气候不断变化,极端天气事件导致的大规模流离失所正在成为常态。”

  该中心负责人亚历山德拉·比拉克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更多行动,扭转气候变化趋势,向每年数百万流离失所的人提供支持。

  她说:“(我们必须)加大投入支持可持续发展和适应气候变化。只有到那时,我们才能减少每年令数百万人深受其害的动乱、创伤和贫困。”

  9月12日,在巴哈马的大巴哈马岛,居民在遭飓风“多里安”损毁的房屋废墟旁搭起帐篷。(新华社/美联)

编辑:及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外媒:报告称2019年将成灾难最多年份之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