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不再“难及”!长城站旅游申请开放 具体步骤了解一下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15日 19:15
央视网 | 2019年09月15日 19: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自然资源部网站发布《赴南极长城站开展旅游活动申请指南(试行)》,开放赴南极长城站旅游申请。通知要求,拟赴长城站开展旅游的企业,可在每年9月15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工作日,向自然资源部递交申请。申请通过后,可以按照相关要求安排旅游活动,并对个人开放相关旅游业务。

       南极将不再“难以企及”,长城站未来也将成为旅游的一站。据了解,长城站1号栋将作为南极历史遗址和纪念物对外开放,开放面积约为0.5平方公里,长城站其他建筑不对外开放。《要求》还提到,旅游者应按照考察站要求在规定区域和指定路线内活动。目前,据行业估计,2023年到2024年的南极旅游季,中国游客有望成为南极最大的客源国。

1

       除了长城站,中国在南极还有三个站点,分别是南极最大的中国站“中山站”,冰盖之巅的中国昆仑站,以及南极加油站中转站“泰山站”。而长城站,也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首个科学考察站,也一直被称为“南极绿洲上的长城站”,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1

       中国南极长城站建成于1985年2月20日,位于西南极洲南设得兰群岛乔治王岛南端,这里平均海拔10米,距北京17502千米。夏季最高气温11.7摄氏度,冬季平均气温零下八摄氏度,最低气温零下26.6摄氏度,甚至比东北地区还要暖和。站址附近是企鹅、鸟类自然保护区,也是植物和化石保护区。建筑面积4082平方米,长城站主要开展极地低温生物、生态环境、气象、海洋等科学观测和研究,这里夏季还能看到成片黄绿色的地衣和苔藓,每年可接纳25人越冬、40人度夏,是科学家考察的理想场所。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南极不再“难及”!长城站旅游申请开放 具体步骤了解一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