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合唱国歌声援被袭教师 :“你不是一个人在唱国歌”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09月15日 06:25
新华网 | 2019年09月15日 06:25
原标题:“你不是一个人在唱国歌”——香港市民合唱国歌声援被袭教师
正在加载

  新华社香港9月14日电(记者陈昊佺、白旭)14日下午3时,香港牛头角淘大商场大堂内聚集了数百名香港市民,他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合唱国歌,洪亮的歌声萦绕在早已挂满大幅国旗、区旗的商场天井里。

  此次快闪活动是由香港市民自发组织的。参与群众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合唱国歌的方式,声援此前在淘大商场内因唱国歌而被黑衣人袭击的香港教师李老师。“你不是一个人在唱国歌。”现场有市民喊道。

  9月11日晚,示威者占据淘大商场合唱歌曲侮辱警察,带着三个小朋友路过的李老师高唱国歌,与暴力分子发生冲突,他被人挥拳打脸,导致眼部和口部受伤,手机也被暴徒抢走。

  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在12日警方发布会上提及此事时表示,这些行为绝对不能被接受,警方严厉谴责任何施暴违法行为,并一定会严肃跟进。

  38岁的段先生家住将军澳,他说今天专程赶到这里参加活动,就是为了声援因唱国歌而遇袭的李老师。

  “我们或许没有像李老师那样独面暴徒的勇气,但是也要出来声援。”段先生说,“暴力示威已经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我们不能再继续沉默下去了。”

  下午3时5分活动开始不久,商场外围就出现了身穿黑衣、戴着面罩的暴力分子,他们开始故意挑衅在场参加快闪活动的市民,用污浊不堪的语言攻击群众,有市民高呼“有本事脱口罩”“我们不用戴口罩”等口号还击暴徒。

  下午3时10分左右,现场出现了前来维护秩序的香港警察,商场人群中马上爆发出欢呼,“警察加油!”“阿sir加油!”群众纷纷挥动手里的红旗,让开道路方便警察执行任务。

  更有市民在商场内打出横幅向香港警察致敬。“同胞们保卫香港刻不容缓,警民同心协力携手并肩进。”横幅上面写道。现场警员微笑着向市民挥手致意。

  今年60岁的陈先生对记者说,自己在香港土生土长,他不能放任暴力示威破坏这座城市。“暴力分子已经影响到我们的衣食住行,警察执法却要遭受极不公平的待遇,要是我们不出声,那谁来支持警察?”

  14日较早时候,在香港各区均有市民不约而同自发组织活动,表达爱国爱港热情,支持警察严正执法。

  早上,有百余名香港市民分两批爬上狮子山顶,他们身穿红色T恤,挥舞国旗、区旗,并展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横幅。

  下午2时,北角区有居民集体游行至炮台山,沿途高唱国歌,并清除示威者在公共设施上的涂鸦,高喊口号声援支持警方执法。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香港市民合唱国歌声援被袭教师 :“你不是一个人在唱国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