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各地传统活动 欢度中秋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15日 09:16
央视网 | 2019年09月15日 09: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北京延庆永宁镇,传统手工月饼制作活动人气很旺。在技师的指导下,参与者三五人一组,相互配合着和面、包馅,小朋友也参与其中。

 

  作为老北京传统手工艺品,兔爷是中秋节应景的儿童玩具。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完成一个个色彩表情各异、憨态可掬的兔爷儿及喜庆的灯笼。家长带着孩子身着古朴汉服,手提精美灯笼,行走在古城里,感受浓浓节日气氛。

  浙江湖州:鱼宴品中秋 游客乐团圆

  在浙江湖州南浔古镇,一场独具江南水乡特色的中秋百米长街鱼宴正在进行,数十张桌子沿着临河古街摆开。游客们品佳肴、观表演、赏美景,共同体验这百米“长街鱼宴”,感受江南古镇的别样魅力。

  安徽南陵:中秋拜月共祈福

  在安徽南陵县家发镇的桂花林中,一场古老的拜月仪式正在举行。台上20余名年轻女子身穿漂亮的传统汉族服饰,在祈福声中,面朝月亮行拜礼,共同为明天的幸福生活祈福。

  山东潍坊:“念月儿”送祝福

  “念月儿”是潍坊地区独有的中秋习俗,每年八月十五临近,人们用面粉和大枣为原料蒸出一个个漂亮的“月儿”。在潍坊高新区清池街道念月馆,一场蒸月儿“选美”大赛正在进行。20名小选手和家长一起,把漂亮的“月儿”搬上了舞台。用面团做成的白兔、桂树、刺猬等,是“蒸月儿”中常见的元素,洁白的“月儿”再点缀上红彤彤的小枣,显得格外灵动、形象。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秋假期:各地传统活动 欢度中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