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芭蕾舞剧《马可·波罗》在欧洲演出

来源:北京日报  |  2019年09月14日 14:29
北京日报 | 2019年09月14日 14:29
原标题:上海芭蕾舞剧《马可·波罗》在欧洲演出
正在加载

  本报布鲁塞尔9月12日电(记者 刘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驻欧盟使团于9月11日联袂举办大型庆祝活动,特邀上海芭蕾舞团在比利时皇家马戏团剧场演出时尚芭蕾舞剧《马可·波罗》。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中欧、中比关系不断取得重大成就。欧盟连续15年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进口来源地,中国连续14年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比建立了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地方和民间交往蓬勃开展,为中比关系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演出当晚,比利时国务大臣、法语区预算大臣、前联邦众议长弗拉奥发来贺信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全体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他表示,马可·波罗曾沿着古丝绸之路将东西方联结起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古丝绸之路一脉相承,为促进中比合作带来了新机遇。比方愿与中方把握机遇,共同努力,继续深化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上海芭蕾舞团精心挑选的剧目《马可·波罗》是一部东方特色和异域风情交织、古典和现代融合的舞剧。故事讲述了马可·波罗沿着海上丝绸之路护送阔阔真公主远嫁波斯的故事。东方之旅中绮丽的爱情故事、浓郁的异国风光、靓丽的演出服装、优美的背景音乐以及艺术家们出色的舞台表现力融为一体,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芭蕾舞剧《马可·波罗》在欧洲演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